@(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威海市元宵节前后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时间:2018-02-28 11:09:14  来源:威海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热热闹闹的春节长假结束了,元宵节又近在眼前。昨日,从山东省威海市文广新局等部门获悉,威海市为戊戌狗年元宵节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如经区正月十五大活报演出、市图书馆猜灯谜活动、荣成老少同乐做汤圆、威海大剧院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专场等等,可谓好戏连台。

民俗展演:经区荣成上演大活报

每年的大活报演出,都是老威海人春节前后最为期待的文化活动,亲自参与的人开心,观众看着也喜庆。从腊月二十二环翠区张村镇大活报演出开始,各地陆续上演的大活报演出几乎贯穿了整个春节。

元宵节也少不了大活报演出的助兴,当天,经区和荣成都将有大活报表演。

小晚了解到,经区已多次于正月十五当天举行大活报演出,根据往年经验,会有舞龙、划旱船、扭秧歌、耍毛驴、腰鼓等超过2000人组成的演出长龙进行表演。各街道、镇表演队伍依次登场,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荣成今年正月十五举行的大活报演出,也将包括锣鼓、秧歌、舞龙、舞狮表演等,同样值得期待。

据了解,元宵节前后,环翠区、文登、乳山、高区、临港区等,也会持续举行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文化惠民演出、迎新春系列大众文艺汇演等活动。

相声专场:中国广播艺术团奉献

2月27日,也就是正月十二日晚,“一路欢歌 与您同行” ——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专场将来到威海。

威海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广播说唱团(隶属于中国广播艺术团)是国家级曲艺演出团体,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传承单位。该团成立60多年来,涌现了侯宝林、刘宝瑞、马季等一大批著名的曲艺名家。

此次中国广播说唱团来威表演团队,是由著名相声演员方清平领衔的一批优秀相声演员。方清平是北京青门海派创始人。2013年2月,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与孙涛、秦海璐、王茜华表演小品。没错,方清平就是小品中那个“你摊上事儿了,你摊上大事儿了!”的长发“大哥”。今晚,一起期待他的表演吧。

猜灯谜做汤圆

除了大活报等民俗展演、相声专场外,威海市还举办了其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威海市图书馆2月15日至3月2日举行的“书香过大年 灯谜由你猜”活动,荣成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于正月十五当天举行的猜灯谜活动等。

威海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春节猜灯谜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形式,这次市图书馆准备的600多个新春灯谜,由威海本土灯谜创作者苗建春、赵丛照等老师创作,均为原创灯谜。谜面内容以字谜为主,涉及成语、威海地域名称、威海企业、商标名称、日常生活用品等,十分有趣,猜中者还可以领取奖品。

正月十五当天,荣成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还将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游戏闯龙关;小小画家绘灯笼,画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心中的家乡;“老少同乐做汤圆”等。

另据了解,元宵节之前,戏出百态——萧桐柏水墨戏曲人物作品迎春展、中国设计院校大学生生肖狗文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全国巡展等展览,将继续在市博物馆举行。 

最新信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三峡九凤谷[详细]

推荐信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三峡九凤谷[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