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搜狐回应裁撤事件,门户日渐式微

时间:2016-12-15 16:38:17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

  近日,蓝鲸传媒从多处信源获悉,搜狐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逐渐撤除内容部门,并不再设置编辑岗位。据悉,搜狐的新闻门户定位将改为自媒体平台,搜狐总编辑陈朝华也或将离职。

  搜狐要学今日头条?

  对于搜狐的本次改革,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不再设置编辑岗位这一点。这被外界解读为,搜狐想学今日头条做内容分发。

  众所周知,搜狐成立于1996年,作为曾经的“四大门户”之一,搜狐多年来都非常看重新闻,拥有自己的内容原创团队,张朝阳本人也非常重视原创深度内容。

  随着自媒体的强势崛起,搜狐开始将发展重心转向自媒体领域。尽管搜狐客户端起步较早,但却被今日头条等自媒体抢了风头。张朝阳曾提出,自己对自媒体平台重视不够,今年搜狐将从传统的门户网模式向自媒体聚合模式转向。

  反观今日头条,成立于2012年3月的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在内容分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今日头条的“头条号”是针对媒体、国家机构、企业以及自媒体推出的专业信息发布平台,截至今年8月,“头条号”平台的账号数量已超过30万个。

  据悉,今日头条内部没有编辑人员,其60%的员工都是产品技术人员。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曾指出,门户网站的新闻客户端是靠大量的人工编辑进行的内容编排,而今日头条是通过技术进行内容的分发,两者的成本结构完全迥异,公司形态也完全不同。

  对此,搜狐相关人士对蓝鲸TMT表示,搜狐不是撤销编辑团队,而是加强内容。

  门户日渐式微?

  当前,门户时代的红利似乎快消耗殆尽,门户平台逐渐走向没落,门户拆分”似乎已成为一种行业趋势。

  今年9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网易将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融资形式可能通过在美国IPO进行,但也可能直接出售新闻业务。目前该分拆还处于计划阶段,网易正在寻求与潜在买家谈判。

  此后不久,有消息称,国内某门户网站将很快完成分拆,涉及旗下诸多频道,被认为是变相裁员的一种举措。第一观点创始人吴茂林表示,极有可能是网易要做调整。

  据悉,网易自2000年上市后,新闻和游戏是网易发展的两个核心,但是这本该一起成长的两条大腿并不一样粗壮。

  据统计,网易在2016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89.53亿元,在线游戏服务、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收入达到了94.1%;广告收入仅占总收入的5.9%。也就是说,作为核心功能的新闻业务相较于游戏等服务,作出的贡献实在微乎其微。

  如此看来,在门户日渐式微的状况下,网易分拆新闻业务也情有可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云说99%实体店会灰飞烟[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云说99%实体店会灰飞烟[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