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金山环保,绿色地球的保护者

时间:2016-12-26 14:33:28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记水处理设备制造商金山环保集团采访实录

  2015年是环保政策密集出台之年,“水十条”也已落地,污水处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近日,本网走访了在水处理领域已经耕耘了三十多年的浙江乐清金山环保集团,从这样的老品牌企业的发展变化和战略规划中,可以看到水处理设备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的发展情况。新政策的出台对水处理设备的功能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设备公司有了更专业化、系统性的要求。

  保持产品创新跟进市场需求

  作为一家上世纪80年代就成立的公司来说,经过了时间的洗礼与市场的优胜劣汰原则,金山环保集团在环保及给排水领域已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工程部部长张志和告诉记者,要在水处理行业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产品的更新升级必不可少,在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后,现成为国内一家研制生产成套环保设备及各类水处理配套产品的多元化无区域集团公司。

  张部长继续谈到,产品技术的升级来自于公司一直重视人才储备、技术团队的培养和设备制作能力的提升。一方面注重跟设计院所、高校及社会科研机构的合作,依托像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等一流高校的研发队伍,不断壮大金山环保集团公司研发中心的创新开发实力,一起开发研究最新环保科技项目,将技术成果尽快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推出新产品。另一方面,不断改进公司的制造加工环境和能力,加快厂房改造,购入一流的加工装备,增强公司的制造加工水平。

  经过十几年的研发和创新,我们金山环保已经获得国家专利75项,完成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星火计划3项,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进步奖20多项,是国内很多水处理工艺装备的首创企业,比如SBR工艺的智能旋转滗水器、MSBR工艺的恒水位全自动空气排水堰、曝气生物滤池的新型配水配气系统、TPU管式曝气器、翻板滤池的全套工艺装备及控制系统等等,都是在国内同行中的居于领先地位。

  注重工程质量开拓营销思路

  金山环保集团非常注重产品和工程的质量管理,不断完善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把用户至上这个观念植根于企业的行动中,在近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先后承接了2000多项环保及给排水领域的工程项目,有的是国家或地方重点工程,有的是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及多边政府贷款项目,至今没有出现一例因为产品质量或工程质量问题引起业主方投诉事件,为公司赢得了很多用户的青睐,也不断提高了金山品牌的口碑效应。

  在环保政策越来越严厉的压力之下,企业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以产品说价的时代来临,“关系+低价”的竞争模式即将淘汰。产品质量、品牌形象、营销服务都是企业竞争的关键,在市场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中,研究竞争对手,分析其产品方向和产品策略,开拓适合的自己营销思路。

  拓宽业务领域增强市场竞争力

  公司的理念就是追求极致,一是在同一个领域里深耕细作,二是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全面拓宽业务。公司最开始是从给排水领域起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开发出净水处理的成套设备,如各类絮凝混合装备(其中侧向流和对向流兰美拉斜板装置是国内首创);优化沉淀池吸泥设备,实现自来水公司自动化管理;脱水设备成为下一个革新目标,引进带式压滤机、离心脱水机和新型叠螺式脱水机和高压隔膜脱水机。在同一领域中保持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升级,保证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公司在污水处理领域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从横向来拓宽业务模块,在城市供水工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工业废水治理及空气污染治理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市场份额,实现供水(自来水)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

  系统解决方案是未来竞争力的根本

  水处理设备是一个运行的整体,是系统化的工程,在产品、技术成熟后,公司也将全面走上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这条路,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将新工艺和新流程相结合。目前,公司已经有了一些系统解决方案,比如现在很多给水厂都是上世纪80-90年代兴建的,设备很多已经老化,工艺研制也落后了,在不重大改变水厂土建构筑物的情况下,我们就设计出各种老水厂改造方案,比如旧水厂的虹吸滤池、无阀滤池改造为V型滤池或纤维滤料滤池的方案,还有一些旧水厂的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改造等;在污水处理旧厂改造及深度处理方面,我们也研发出很多系列解决方案。而在乡镇等小型水处理方面,我们先后开发出模块化小型水厂一体化装备、污水处理一体化装备及一体化泵站设备,极大的改善了偏僻山区及服务区的供水及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严重不足的现状,今后还有进一步投入力量研发出更适合中国国情的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

  在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下,除了出台的纲领性的“水十条”“土十条”“环境税”等政策,PPP、排污权、水权交易和第三方治理推行也会出台多项配套政策。金山公司紧跟政策要求,不断扩大在市政水处理领域的PPP投资力度,力争进入国内污水处理、给水处理BOT投资的先进行列。并积极申报有关环保及市政方面的资质,比如环保专项的二级总包资质、机电安装的二级资质、环保专项的设计乙级资质等等,综合部署,为金山的即将到来的腾飞做好准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