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成立

时间:2018-01-23 13:37:22  来源:懒人科技网  作者: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互联网+”智慧能源产业化论坛圆满成功

1月19日,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互联网+”智慧能源产业化论坛在中关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来自国家和地方主管能源与信息化的相关政府部门,致力于能源互联网研究与实践的科研院校和业界同行3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北京海颐软件有限公司承办,中电联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江苏海澜电力有限公司、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中关村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协办,新浪网、能见、北极星、晶见、大云网、无所不能、微能网、交能网等媒体提供支持。

本次会议分为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能源互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 “互联网+”智慧能源产业化论坛两个部分。成立大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北京海颐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运玲女士主持,专委会主任曾伟民和中电联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部门主任杨迪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大会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李颖在专委会成立大会上做了致辞,在致辞中强调了积极推动我国能源互联网快速健康发展,实现能源生产消费供应链向低碳清洁、优质高效和市场化运作转型升级重大意义,明确了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核心任务,搭建并依托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与智慧能源相结合的产业平台,促进能源与产业领域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关键作用。

 

李颖巡视员大会致词

专委会成立大会部分还包括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韩文德致大会贺词,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杜娇宣布了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机构与任职名单,专委会主任曾伟民宣读了专委员会职能与工作思路。

 

能源互联网专委会揭牌

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韩文德致大会贺词

大会论坛围绕“趋势分析、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共赴未来”主题,交流与分享我国信息化、智慧化能源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和发展与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科院名誉院长、国际著名电力系统稳定与自动化控制专家、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名誉主任薛禹胜做了《信息-物理-社会框架下的能源系统与智慧城市》的主旨演讲。薛院士提出并深入诠释了CPSS理论架构及其应用领域,全面解读了信息元素、物理元素、社会元素与对象系统的关系和影响,讲述了能源研究的发展趋势、强调了社会因素在实际工程问题研究中的重要性、说明了整个能源链的经济性与可靠性以及城市的宜居成度与创新活力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

 

薛禹胜院士《信息-物理-社会框架下的能源系统与智慧城市》主题演讲

大会论坛上多位学者专家以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形式就能源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论坛主题演讲有:湖南大学副校长曹一家教授的《能源互联网研究与应用》,清华大学大学孙宏斌教授(专委会副主任)与郭庆来副教授的《国内外能源互联网研究应用与发展动态》,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总架构师李响教授的《能源互联网与产业命运共同体》,专委会主任曾伟民教授级高工的《能源互联网与电力市场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唐跃中博士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及其在上海的实践》,华中科技大学文劲宇教授与姚伟副教授的《能源网络互联与储能》,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敦楠的《能源互联网项目落地关键问题及投资前景——扬中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城市建设路径》,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能源产品部总经理宋庆伟的《“互联网+”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广州汇电云联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博的《新电改背景下售电公司的营销策略》。

在圆桌论坛环节,曾伟民、严正、刘开培、郭创新、周伏秋、徐国平六位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共同交流与分享了在“互联网+智慧能源”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和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讲,围绕“趋势分析、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共赴未来”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提供了解决现实难题的解决方案,明确了能源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对能源互联网的研究与深化应用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