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著名书法家罗自立作品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珍藏邮册

时间:2018-05-07 09:34:16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作者:徐冠东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封面

由中国邮政邮品设计制作中心策划出品、中国国际集邮网发行、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监制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以中国当代艺术大家大作为主题,经过精密选题,精心打造,将于6月底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首发式。当代著名书法家、湖湘文坛“三剑客”之罗自立(抱膝子)老师有幸入选。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创造性活动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

这一时期,涌现了许许多多富有时代气息、个人风格鲜明的艺术家。他们以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努力,不断创新,通览古今,融贯中西,使中国书画艺术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从而将中国艺术逐步推向世界艺术之顶峰。罗自立(抱膝子)老师的作品经过多轮筛选,最终荣登国家名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本邮册为烫印天地盒精装,每套内附罗自立老师肖像及简介和用其作品制作的邮票12枚、一卡通(适合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固话、宽带等充值)三枚、首日封一枚、明信片一枚、纪念张一枚、金属邮票一枚、彩色纪念币两枚和带编号的收藏证书一份。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中的邮票

罗自立(笔名抱膝子),祖籍湖南湘潭白石村。被誉为书法界近年的一匹黑马。他大器晚成。自幼习书,有极好的童子功。自1966年起,他由峨眉山高人带入山中修炼,一十八载,1983年下山。为人淡定随缘,与世无争。

由于他有极好的文史学养,被业界称为文坛“三剑客”之一(另两位分别为《第二次握手》作者张扬、当代著名历史学家何光岳)。张扬称罗自立为当代“鬼才”,因为罗出版了八千多万字的著作。何光岳刚在他的专著中称抱膝子为”当代编著第一人“。

抱膝子先生著作有《武则天外传》、《汉武帝大传》、《厚黑人生》、《菜根人生》、《红粉人生》、《调侃人生》、《清纯人生》、《钻石人生》、《美文观止》、《千古绝唱》、《中华通典》、《今古通鉴》、《民俗格言辞典》、《民间娱乐通书》、《世界名牌大学求学指南》、《文物鉴赏丛书》、《近代史五言韵文》、《现代史五言韵文》等。入录《世界名人录》、《中国专家大辞典》、《中国著作家大辞典》、《湖南作家大辞典》等20余部辞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之纪念张

抱膝子先生书法楷书师承颜、柳,隶书习张迁碑、石门颂,魏碑习张猛龙、郑文公,旁及二王和赵孟頫、文征明。作品在全国性的赛事中获得金奖数十次,诸多作者被海内外、港澳台党政机关和企业家、宾馆、酒店、茶楼等收藏。其作品经文化部艺术品鉴定评估工作委员会评定为市场价每平尺2万元。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之明信片

中国书法界权威人士对抱膝子书法的评价

原中国书协顾问 启功:湖南诗词杂志社陶杰仁兄转来《抱膝子诗抄》一册,及抱膝子书法作品,阅后深感“惟楚有材,於斯为盛”。抱膝子文革中的遭遇,吾辈深有同感,他的《咏雪诗》“龙年除夕雪花飞,掩了人间是与非,可怜风前多冻骨,一样苍生可问谁”有杜公胸次。而钓翁一首:“江边垂钓者,或恐是高人”为夫子自道也。其书作沉雄俊迈,端穆雍容,得颜鲁公书风。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之一卡通

原中国书协主席 沈鹏:抱膝子先生(罗自立)编著数千万字,文史学养深厚,既是学问家又兼书法家,书法作品雄迈俊朗,有颜鲁公、郑文公碑、张迁碑风骨。

前湖南省书协主席 颜家龙:抱膝子先生(罗自立)为吾长沙市第一中学校友,文革中身陷囹圄。平反后,笔耕不缀,著作颇丰,其书法作品有可观处。人谓:君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抱膝子之书法得力于文史诗词学养,有书卷气,沉雄蕴藉,端穆俊逸,有晋魏之功,得唐楷之力也。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之一卡通

原长沙市书协主席 史穆:从湖南诗词杂志社认识抱膝子先生(罗自立),罗先生诗词有唐宋风韵,其书法作品有汉唐风骨,知其早年多习颜真卿、石门颂、张迁碑也。

收藏协会书画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 陈慰民:罗自立先生(别号抱膝子)是著名作家,他一生坎坷,历经艰辛,现已至耄耋之年,习字为乐事。由于他有童子功,从他的书法作品中可以看隶书、魏碑和唐楷功力,风格雄迈开阔,雍容大气,书卷气很浓。市场前景看好,颇具收藏价值,升值空间很大。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之一卡通

湖南师大美术书法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蔡德林:罗自立先生(抱膝子)是著名作家,也是著名的书法家。面世作品以楷书、行书为多,偶见草隶诸体。

他的书法作品稳健宽博,雄强刚劲,有浓郁的唐楷颜柳风味,少许参入魏隶笔意任情挥写,既有传统功力,又有鲜明的个人面貌。他的作品还会给人一种文雅之气,气象平和,敦厚朴茂,不激不励,笔力内藏,锋芒不露。这应是罗老精通文史,远见卓识,字外有功的体现。

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领军人物罗自立(抱膝子)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所用作品欣赏:

最新信息

  我国历史上的3元币于1955年3月1日[详细]

推荐信息

  我国历史上的3元币于1955年3月1日[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