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香树沉香创始人丁宗妙:10年打造“沉香第一股”(图文)

时间:2018-01-03 11:24:27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备受瞩目的“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12月1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主办方商界传媒在线上线下并轨的节点上抛出了“效率重构”的话题。

对于这个话题,不少参会的企业家针对自己的企业进行了商业模式画布演讲,并对企业下一个难题和创新做出了介绍。

在深耕沉香行业十年的香树沉香创始人丁宗妙看来,中国的香文化,可谓源远流长,肇始于远古,发于先秦,鼎盛于宋元,广行于明清。而沉香作为“沉檀龙麝”中国四大名香之首,更是蕴涵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任何产业在成熟以前,都会经历一段漫长的培育过程,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作为资源型产业,丁宗妙积极的与国家科研机构,通过技术的手段来攻克人工结香的难题,并且通过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来确保产量和质量,这是他在沉香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与实践。

通过几年的实践,丁宗妙成功为香树沉香打造了一个“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沉香规模化生产基地,形成了一条以沉香为核心的“种植→科研→生产→加工→养生旅游→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并最终挂牌新三板,打造了“沉香第一股”。

在丁宗妙看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好的产品和价值观带给更多的人。丁宗妙也希望在未来通过把商业和文化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让沉香文化永世流传。

最新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推荐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