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汶上育英黄金水岸幼儿园长贾洪志:确保孩子饮食健康安全(图文)

时间:2017-05-27 09:23:21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钱林民/文 幼伯乐/策划

——严把食材关,抓营养搞创新,举办美食文化节

济宁汶上县育英黄金水岸幼儿园总园长贾洪志是一位出身教育世家,从事商业运营二十余年秉承儒商之道的商企高管;而后历经18载爱心育英才,相继开办了五所育英幼儿园,其中黄金水岸幼儿园成为北京红缨教育连锁汶上县唯一的旗舰园,现已领航当地幼教。

2016年10月份,贾园长与上海路演东方进行战略合作,立志打造汶上幼教的领导品牌,幼伯乐教育全力支持汶上育婴黄金水岸幼教,进行了品牌打造和师资团队建设。于2017年1月14日“汶上教育世家贾洪志•育英红缨旗舰园品牌发布会”圆满举办之后,贾园长就开始启动了品牌饮食的部署升级。3月18日,育英幼教几个园所的执行园长、主管后勤老师和营养师、厨师、面点师相聚在一起,举办了一次“育英美食打造行动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贾洪志总园长的饮食理念为核心:严把食材关,在确保孩子饮食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制作出各种花样的营养美食;让孩子们吃出好身体,吃出好习惯。

一、贾园长严把食材关,确保饮食健康和安全

贾园长对幼儿园里孩子的一日三餐,他的准则就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孩子吃的好,才会身体好。”来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作为一名园长的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一年四季严冬盛夏,风雨无阻。每天早上5点左右,他便出现在农副产品市场上,对所购食品的原材料,从出厂日期、保质期、合格证、色鲜度等进行严格检查,对所购材料采取看、摸、闻、尝等方法进行选购,确保孩子入口的一切食物营养安全。市场采购肉蛋米面、牛奶饮品、蔬菜水果、油盐副食等亲自上阵把关,优选知名大品牌和信誉良好的供应商定点采购,严格控制了饮食安全的源头。

二、成立饮食团队,抓营养卫生搞创新美食

在贾总园长的倡导和带领下,育英黄金水岸幼儿园成立了饮食安全领导小组,贾总园长任组长,黄金水岸执行园长赵翠霞和后勤主任张清源任副组长。齐抓共管,把好的食材科学的营养搭配、消毒清洗、认真的蒸调烹饪,每个环节都做到了规范操作、一丝不苟。

有了好的营养还不够,还要让孩子们爱吃。育英幼儿园的厨师们去钻研符合孩子们口味的菜品、面点,做到色、香、味、形俱佳。为了增加孩子的食欲,厨师们每个月将会推出特色菜品和面点,让孩子们爱上美食。

三、菜园鸭蛋——给孩子五彩的爱

育英黄金水岸幼儿园的各种花样特色美食饭菜,有一个“菜园鸭蛋卷饼”,每个月孩子们都盼着吃、想着它,而且还都知道这里面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们的贾园长,他专门建造了我们的种植园!既能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动手实践和观察植物生长的场所,又能收获各种新鲜绿色的蔬菜和水果。还在种植园旁边养着一群鸭子,贾园长专门给小鸭子建了一个“乐园小池塘”。即能帮助解决剩饭菜问题,又能让孩子们吃上绿色无公害的新鲜鸭蛋,还能让孩子体会到动物养殖的乐趣!鸭子生了蛋,贾园长又想方设法做给孩子们吃!他潜心研究出的了一道好吃的菜品“菜园鸭蛋卷饼”,里面的配料主要有:韭菜、芹菜、红菜椒、鸭蛋和薄卷饼等材料。孩子每次吃的都不易乐乎,每次吃完一大个都还觉得不尽兴,“菜园鸭蛋卷饼”不仅好吃有营养,这也是贾园长出于对孩子们的一份真诚的爱。

四、飘香小肉丸——王厨师30年成一菜

“飘香小肉丸”是不是听到名字你就会流口水,这道菜是我们幼儿园王厨师长的拿手菜,也是我们黄金水岸育英幼儿园的招牌菜。我们的小朋友特别喜欢吃。每次吃这道菜的时候都吃的干干净净,就连刚开始入园挑食的宝宝也爱上了它。这道菜是拥有近30年精湛厨艺的王厨师针对孩子的特殊口味,以原生态配料,潜心研究出来的。他加入了宝宝们爱吃的里脊肉、鸡蛋清、香油、淀粉、时令蔬菜和宝宝酱油,经过葱、姜、盐的调拌混合制作而成。然后在汤水里加上富有营养的木耳、胡萝卜、香菜、鸡蛋等多种配菜进行熬制,就这样一道好吃的“飘香小肉丸”出锅啦!香气扑鼻,还没等上饭桌整个幼儿园里都闻味而悦,孩子们看到小丸子来者不拒,一个一个下肚后还瞪着大眼睛、舔着嘴巴,回味无穷!

贾园长和王厨师长的饮食团队,精心制作的一道道好看有好吃美食里包含着他们对孩子们深深地爱,正是这爱的味道让孩子喜欢吃在嘴里,记在心里,充满着整个幼儿园里。

五、食全食美,首届美食文化节

2017年5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汶上育英黄金水岸幼儿园举办了首届“食全食美”美食文化节。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汶上县食品药监局、县教体局、育英餐饮长期合作供应商、山东各地的幼教同仁等与育英幼儿园200多个家庭一起见证并品尝了丰富多彩的各种美食。

本次活动共分六个环节:贾园长致开幕词,饮食团队宣誓,特色菜品故事演讲,供应商发言授牌展示,面点、果盘亲子制作,品尝美食亲子共祝母亲节。美食节上贾园长的致辞,向家长和社会陈述了自己和饮食团队的理念和行动,并庄严承诺:让孩子们吃到嘴里的每一种营养美味的饮食,都是健康和安全的!长期合作的供应商现场接受了育英幼儿园贾园长的信任授牌,代表发言也郑重承诺:凡是提供给育英幼儿园的食材,都是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和质量标准合格认证的产品,一定一如既往的为保证孩子的健康和安全的饮食为重任。

在面点和水果现场制作活动中,主持人提问题,家长积极发言回答正确的从中分别选出了八个家庭组参加比赛。妈妈和孩子齐上阵,有切的、有揉的、有捏的、有摆的配合协作,忙的不亦乐乎,在规定的时间内一件件心仪的作品亮相,家长和孩子都兴奋的合不拢嘴,着实的体验了一把亲子家务互动的乐趣。而后,一道道制作精致、营养美味的特色菜和花色百态的面食,分别盛放在形状各异的精美盘碟器皿中,摆满了一大圈的餐桌。在场的嘉宾、家长和孩子看得目瞪口呆、垂涎三尺,一个个跃跃欲试但还是稳坐席位。由老师带领本组孩子一个个排队有序的走到餐桌旁选择自己和妈妈喜欢的美食, 宝宝们端着自己挑选的饭菜回到妈妈的位置喂给妈妈吃,嘴里还念叨着:妈妈辛苦了,祝妈妈节日快乐!家长们开心的笑脸上挂着激动的泪花。看到孩子在育英幼儿园生活健康和学习快乐,大家都从心底里对贾园长和老师们的爱心和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最后“食全食美美食文化节”在家长与孩子一起享受这育英美食的味道,伴着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悠悠歌声中完美落幕。

安全健康的美味饮食和传统文化礼仪的结合,始终是育英幼儿园的办园教育特色,培养“好身体、好习惯、好脑瓜”的三好阳光儿童。贾园长正带领着一支精英团队大踏步迈向济宁品牌幼教第一军团的行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