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太仓统计局“三强化”促“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时间:2017-04-06 14:1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邰继轩

今年以来,太仓市统计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着力实现“风清气正、人廉数实”的工作目标。

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带队抓、科室负责人带头抓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将压力层层传导。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与班子成员、各科室签订《“三风”责任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承担分管范围内的主体责任,积极带领分管科室进行监督检查和走访。科室负责人承担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查找核心业务环节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真正做到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建设忠诚、担当、干净、有为的干部队伍,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和人事、财务、制度落实等事项的监督。做到全程监督,局纪检人员全程列席局党组会,对党组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科学民主决策情况进行监督。重点监督,设立监督检查台账,对全年监督事项进行台账化管理,重点对年度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年终考评、大额资金使用、固定资产购置等事项进行全程监督。立项监督,对今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进行项目化管理立项,对普查经费使用、数据开发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权力清单。围绕党建、业务工作规程、机关行政管理、内控、依法行政以及作风效能,修订旧制度、补充新制度,切实做到反腐倡廉程序化,活动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

最新信息

  重庆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详细]

推荐信息

  重庆市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