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密云区统计局队“三个关注”做好疫情期间建筑业统计工作

时间:2020-03-24 16:41: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北京市密云区统计局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及时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建筑业统计工作,积极开展疫情对建筑业的监测分析、及时汇总分析,确保建筑业统计工作有序开展,为区委区政府制定相关措施提供决策参考。

一、关注调查重点,密切跟踪,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为进一步确保统计工作的精准与科学,密云局队采取密切关注、持续跟踪等措施,不断提升建筑业企业的统计意识。一是调查内容精细化,密云局队以了解特殊时期建筑行业发展情况为重点。主要采取问卷与问询两种方式,问卷:以某单位建筑业项目进展情况为主要内容,着重收集疫情对建筑业进行的影响、建筑业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及政策需求等;问询:结合建筑领域自身行业特点,对问卷中调查内容进行扩充和完善,了解项目单位工地复工情况、疫情对劳务人员返城等情况的影响。二是信息收集精细化,密云区统计局队以每天固定时点汇总,反馈情况的形式,及时形成日报,报送给相关部门,为领导及时掌握建筑行业的形势提供参考,同时也通过了解建筑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采取必要措施,为建筑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统计工作提供相关服务。

二、关注信息互通,部门联动,制定防疫期间工作方案。为精准监测建筑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密云局队制定了重点明确、脉络清晰的统计方案。一是纵向做好上下联动,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文件要求,提醒企业及时完成各批次调查、切实反应各阶段真实情况,乡镇统计所、局队专业科室逐级做好审核验收,为上级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信息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针对调查反映出的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处理。二是加强与主管领导、兄弟科室的沟通交流,制定符合不同建筑业企业情况的重点监测体系。并增加停工情况、复工时间、从业人员背景及返岗情况等实时指标,突出疫情期间建筑业监测特点。

三、关注工作要点,加强研判,切实把脉区域经济动向。为做好疫情期间建筑业重点指标的预判工作,密云局队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计划。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以加强建筑业数据质量为中心,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密切关注区域重点项目进展及纳统情况,充分发挥部门间沟通机制的优势,强化制度的建设和落实,确保详尽了解本年建筑的发展趋势。二是强化数据分析的能力和水平,对防疫期间建筑业发展状况、疫情对建筑业发展的影响、建筑业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及政策需求、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期等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形成有针对性、有数据支撑的统计分析,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据密云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