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晋升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时间:2017-03-23 13:29:15  来源:青海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洪玉杰

3月22日“世界水日”,玉树藏族自治州通天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正式挂牌,新晋升为继澜沧江水利风景区后的玉树第二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玉树州通天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地处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依托长江上游干流通天河而建,景区建设涉及玉树、称多、治多、曲麻莱一市三县,景区总面积达到1731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达到135平方公里。风景区内资源丰富,原生态自然风光独特,藏民族民俗村落与现代建筑风貌有机结合,是一处具有典型高原民族特色的集河流、湖泊、湿地等多种景观为一体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

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通天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将对今后玉树保护河湖人文资源,提升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提升玉树州生态旅游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可有效保护玉树通天河流域生态环境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下一步,玉树州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水和谐的发展理念,加强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力度,加大水利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水利风景区资源综合开发,建立健全水利风景区内的水生态保护管理机制,促使走上科学开发利用和人水和谐的良性发展轨道。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生态观光、藏民族文化体验、科研教育等多样性为一体的生态型景区。

最新信息

  信安湖是浙江衢州市内的一个人工[详细]

推荐信息

  信安湖是浙江衢州市内的一个人工[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