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重庆首个城市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时间:2018-02-06 14:36:29  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郭晓静 杨雅涵

2月5日,由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城市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全市首个城市大数据联合创新中心,旨在开展以时空数据、政务数据、物联网数据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大数据技术研究工作,实现科研成果向应用成果的转换,助力智慧重庆建设。

重庆正在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重庆是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数据整合应用能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建设城市大数据创新应用高地。

据市地理信息中心信息技术所所长梁星介绍,地理信息中心目前已经完成了国家层面的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搭建有重庆市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各个市级管理部门实现了数据流通,便于产业发展、政府治理以及民生服务。据了解,为助力智慧重庆建设,重庆在全国首创以地理空间信息来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无论是人、建筑物,还是城市流动过程中所有的信息,都可以按照空间尺度进行一层一层的叠加整合。这些信息被分为五大类:基础地理、地表数据、城市规划数据、经济社会数据、城市运行数据。

创新中心将以市级科技研发平台为定位,开展时空信息、政务数据、物联网数据等城市大数据相关领域的解决方案创新、标准规范制定和应用成果转化工作。在产业培育方面,创新中心将整合城市大数据产业链,成为以时空信息融合城市大数据、综合性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同时构建城市大数据联盟,引领大数据行业的发展。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