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郯城县移风易俗抢占微信平台领域

时间:2018-04-12 10:56:2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军

本网讯 “喜事新办标准:严禁’过分闹婚’。反对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索要高额彩礼。彩虹门数量不超过1个,迎亲车辆不超过6辆……”

“丧事简办标准:严禁吃流水席、搭台唱戏。一律实行火化,使用骨灰盒。提倡短丧,最长不超过3天。取消吹鼓手,用播放哀乐代替。取消使用鲜花圈,摆放其他花圈总数不超过8个。除亲属外,其他宾朋佩戴黑纱或白花,取消破大孝。取消扎彩等迷信用品。提倡大锅菜,筵席不超15桌,每桌不超过80元……”

4月12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移风易俗微信平台上再次出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标准。截止目前,郯城县乡两级的各类微信平台领域已被移风易俗工作所抢占。

山东省郯城县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巩固移风易俗已有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在宣传方式上继续用好专题专栏、倡议书、明白纸、宣传车、彩绘墙、村村响、广场舞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宣传途径,运用网络微信、短信、视频等,扩大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同时,积极拓展农村精神文明载体,扎实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星级文明户评选、“孝星”评选、志愿服务、“讲文明、讲科学、讲卫生、讲法制、改陋习”宣传教育、移风易俗文艺演出等系列主题活动,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办婚丧事,真正实现群众减轻负担,农民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的目标,全社会营造出文明进步向上的浓厚氛围。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