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晋江第31期企业文化沙龙活动在龙泉书院举办

时间:2018-05-28 09:37:54  来源:晋江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吴美斌

25日下午,晋江市第31期企业文化沙龙活动在龙泉书院顺利举办。围绕“移风易俗,从我做起;社会责任,企业担当”这一主题,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人士、社会、民俗、新闻媒体工作者等数十名人士汇聚一堂,就如何积极推进移风易俗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出席此次沙龙。

推进和深化新一轮移风易俗,要紧扣新时代的脉搏,要紧跟新型城镇化和国际化创新性品质城市建设的步伐,更加注重社会共治,更加强调法治精神。努力形成群众自治、公共管理的新格局,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会上各界人士就晋江部分地区存在的陈规陋俗的缘起、痛点、剖析、解脱、成长进行深入交流及探讨。旨在回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传达企业界积极参与移风易俗行动的信息,昭示带头改俗迁风的决心。

“几十年前的风俗习惯已经不适应现在社会生活,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关于加强农村婚丧喜庆活动监管工作建议的提案具有一定的必要性。在改俗的过程当中,希望社会贤达人士、企业界带好头,提升整体形象,为更好迎接世中运,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外国友人。”青阳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焕呈说道。

“近年来,关于婚丧喜庆的陋俗影响着村镇的建设及民众的生活,许多问题都亟待解决。在移风易俗的改革中,相关村规民约的出台有效破除了许多顽疾。”磁灶镇村前尾村支部委员会书记陈孟建说道。“此次我还将简办爱子十六岁生日宴省下的五万块捐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同时鼓励村干部、老人会带头推进移风易俗,鼓励将移风易俗省下的钱捐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把前尾村从薄弱村发展成了领头雁。”陈书记表示会把此次沙龙的优秀经验带回村里学习。

民俗专家粘良图表示领导干部、企业家在民俗改革的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正所谓“上行下效”,各级领导干部及企业界人士在移风易俗中应当发挥表率作用,承担社会责任

最后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对此次沙龙进行总结并寄予殷切期望,表示移风易俗的推进是晋江新型城镇化和国际化创新性品质城市建设的必经之路,希望通过各界人士的努力来迎接晋江更崭新的面貌。

据悉,此次沙龙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主办,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承办。晋江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广播电视事业局、晋江新闻网协办。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