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应县吴庄村: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高举党旗抗疫

时间:2022-04-22 10:55:44  来源:华夏访谈网  作者:知伟 慧君

4月13日,随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患者的发现,应县突发本土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应县吴庄村村两委一班人,在党支部书记刘云清、支部委员马立志两位同志的带领下连夜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指令,立即开展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村两委一班人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抗疫领命上前线,用铮铮铁骨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庄村周边疫情防控突击队集结,24小时日夜坚守,筑牢严密防线。4月14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派来的医务工作人员、公安干警迅速集结,立即成立 了14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与村民无缝对接,以每家每户为单位,对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与群众一道,共同筑牢疫情 " 防火墙 "。全体工作人员的心中都揣着一份温暖,对待每位村民和颜悦色:" 您好,请开开门,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要求,需要您配合做核酸检测”;“大爷、大妈;大叔、大婶,这位兄弟、小妹妹请你们都戴好口罩,穿暖和一点跟随我们一起前去。" 对待每位群众和蔼可亲,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照顾的无微不至。通常下谷雨前应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是塞北的天气还有些冷意,冒着春寒的霜冻和冷风的侵蚀,全体抗疫人员口罩、手套、防护服全副武装,紧密对接防疫所需、群众所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在村外广场采样点聚集区域,志愿者提着喇叭时刻提醒着群在采样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扎堆,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从上午8:00点开始,村两委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彻夜运转,最终完成了全村384名村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党员干部、志愿者、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置身抗疫一线维持秩序,形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在党支部书记刘云青的提议下,成立了由退役军人负责的宣传及物资保障组;党员先锋队组成的核酸检测及消杀组;志愿者组成的敲门及生活物资分拣组;这些迅速成立的队伍,斗志昂扬,连续奋战

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挨家挨户的喷洒消毒液,对胆小的乡亲们慰藉、劝导。第一时间搭起帐篷,建立起疫情防控屏障 ,在因疫情被封闭的村庄里,每天还有大量繁杂而辛苦的后勤工作急需人手来完成,刘云清建议全体工作人员建立起一对一微信服务群,时刻警惕、严防死守。生活物资分拣队负责接收配送到村里的生活物资,按户头进行分拣;退役军人物资保障小分队负责把分拣好的物资配送到每一位村民的门口,无接触配送生活物资,全天候周到服务。

从黎明到黄昏,从夜晚到清晨,朔风的寒冷,防护服的密闭,汗水透背的痛楚,嘴唇的干裂,腿肿腰疼的忍耐,因工作忙碌顾不得吃上一口热饭,多少人因困乏席地而卧;村支部书记的彻夜工作,眼角充满了血丝,和衣倒靠椅背,一个个方案,一次次汇报,一环扣一环的细节安排,刘云清以自身的毅力带出了一支坚不可摧的抗疫队伍。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丝毫的懈怠,更没有哪一个人叫苦、叫累。这些第一时间迅速集结起来的抗疫 " 战士 ",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夫妻搭档,他们坚守一线,昼夜值守,奋勇担当,直到今天没有一个人掉队。

4月22日清晨,党支部书记刘云青带领党员及全体抗疫“战士”深入开展了“确保群众安宁,守护健康家园” 的话动。他带领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大家在抗疫一线上敬业奉献,以优质的服务规范、精准、高效开展防控工作;向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三个确保”,“五项到位”。联系服务、问需群众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不少一人;确保不错一个;确保不落一户”。对“确保群众安宁,守护健康家园”的工作方法落实好五项到位,即:“宣传教育到位;封闭管理到位;排查摸底到位;生活保障到位;动态清零到位”。

随后举行了致敬党旗仪式,当鲜红的党旗被托起的那一瞬间,吴庄村的上空风烟俱净,长天共色,望一眼那抹最美丽的中国红,惊艳了时光,温暖了人心。乐观、向上、从容、自信,就是疫情当下的吴庄村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他们的精神力量。

鲜艳的党旗在应县吴庄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