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县人社局党建工作亮点凸显

时间:2015-10-16 09:30: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今年以来,洪泽县人社局党委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整体工作抓推进”的工作思路,以“两为”专项整治活动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展示人社局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提供了组织保障。

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开展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保法律法规专项检查;积极参与建设文明城、文明交通行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一日劳动”、文明单位创建等系列活动;邀请市创业指导中心专家为养殖孵化基地、国蟹园特种养殖基地、食用菌合作社上门指导;邀请省政府法制办法制协调处领导来洪对全县900余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七·一”期间,举办退休人员和老年居民活动中心新址启用仪式暨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共展出60余幅书画作品、135幅摄影作品;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系列活动;为全县7885名企业退休老人免费集中体检;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知识测试。 

创新品牌亮点更加闪烁

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业务目标全面完成;1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通过市重点项目竣工验收;离退休党支部获市先进集体;创建“361”诚信服务品牌、行政服务大厅人社窗口、捐资助学等获县先进集体;县科技镇长团成员、东双沟镇党委副书记、人社局副局长伍先斌同志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江苏省第七批科技镇长团考核优秀人员。

服务大局实绩更加凸显

先后赴山东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东南大学开展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招聘会,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我县急需的紧缺专业人才来洪泽创新创业。为事业单位招聘280人;对全县符合机关单位津补贴标准、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达年限杠等人员工资进行了调整;对全县350户遗属对象换发了2015年生活困难补助证。

惠民成果落实更加到位

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推行“四方联网”征缴模式,五大社会保险参保增长人数均超目标值,城乡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巩固在小康指标水平。加强城乡居保“四个不出村”、“金保工程”二期、“智慧人社”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向基层覆盖延伸。完成社会保障(市民)卡20万张。建成退休人员和老年居民活动中心8个。成功举办了“老来乐”杯退休人员掼蛋、麻将、象棋、大合唱、钓鱼五项比赛活动,打造了洪泽特色的“老来乐”退管服务品牌。

自身建设更加严格以求

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进一步完善因公出差、会议审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机关考勤等多项管理制度。全年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上级转办的信访件120件(复查10件),处理群众设诉与咨询870余件。挂钩扶贫、规划财务、宣传教育、工伤鉴定、职业技能鉴定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项目招引工作取得新成效

以建设幸福洪泽为指引,落实工业洪泽主战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10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通过市重点项目竣工验收;完成现代服务业税收500万元以上;已签约深圳安轩集团收购原山水光电破产资产,以外资打造安轩产业园项目,到账外资2000万美元,并洽谈太仓雅高机械、深圳电子屏、广东金线莲等项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