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阆中市住建局召开复转退役军人党性修养教育暨庆“八一”座谈会

时间:2021-08-03 07:08:29  来源:中国众识网  作者:敬原权 蒲衷阳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1日,阆中市住建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复转退役军人党性修养教育暨庆“八一”座谈会。

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可主持会议

33名复转退役军人、局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和村建环卫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可主持。

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座谈会上,大家合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熟悉而嘹亮的军歌,激情燃烧,一幕幕大家当年实战演习、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惊心动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宋禹谋宣读了阆中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的《慰问信》,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温度;赵君、马微二位同志作了发言,表达了住建系统复转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和“若有战,招必回”的心声和豪言;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力作了主题讲话。

座谈会上,何力指出: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从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惊雷,到新中国建设的燃情岁月;从改革开放的东风浩荡,到今天步入全面小康。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从一个积贫积弱半封建半殖民国家,到如今步入世界舞台的中央。国之重器上天入海,探索苍穹;超级工程攻坚克难,刷新纪录;中国智慧走出国门,惊叹世界,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为自己的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无比骄傲。

何力指出:94年前,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向世人昭告了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军队,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岁月,还是在共和国和平建设的年代,人民解放军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浴火而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成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不断发展的坚强后盾。

何力指出:在座的虽然军龄长短不同,到局工作先后时间不一样,但曾经都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 “中国军人”,把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国防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生旅途中一段光荣而值得骄傲的历史。你们复转退到了地方,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那就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把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各自的岗位,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人的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虽然脱下了军装,身上依旧流淌着军魂”的铮言。

何力指出:一日为军人,终身为军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动荡和风险点显著增多,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采取政治、经济、军事、科技、金融和意识形态等手段穷凶极恶地绞杀中国,大有欲置之死地而后快,不达目的不罢休之势。思战方能备战,能战方可止战。大家作为曾经的军人、今天的后备役军人,要有强烈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随时准备重上战场、保家卫国。

何力最后强调:军人的称呼崇高而神圣,住建人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新形势下,住建工作任务将会越来越繁重,特别是今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局班子新调整后接力奋进之年,在此我衷心希望大家在新一届局党委、局行政班子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在各自的岗位上,拿出“开局就是决战,启步就是冲刺”勇气和决心,以刻骨铭心的方式把理想和信念植根于灵魂,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把困难踩在脚下,紧扣阆中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和争创“南充经济副中心”目标,抢抓国家“成渝经济圈建设”“阆苍南协同发展”和“城市更新示范市”等机遇,协同奋进,合力共为,用初心和忠诚,使命与担当,奋力书写阆中住建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华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