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县劳动保险战线上的“排头兵”张小波

时间:2016-03-18 11:21:3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张小波,男,1968年1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11月入党,现任洪泽县劳动保险处副书记、退管活动中心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怀着对人社事业的执着和热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社保基金征缴、发放、社保稽核和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中,为全县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创造了不凡的工作业绩,始终积极地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的工作态度与敬业精神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衷心赞誉。2009年、2011年获市劳动保险管理处“养老保险先进工作者;2012年获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经办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工作之余总不忘看书学习,学政治,学业务,关心时事,积极进取,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他认真学习社会保险业务知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业务工作中,他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成为本单位社会保险业务最熟练的业务能手。

他带头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热情为参统企业、参保职工和广大离退休人员服务。他身患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在工作岗位,或遇到阴雨天气,时有发作,经常吃了两片止痛药就带病工作。他经常早来晚走,休息日加班加点,把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对来单位办事的人都一杯热水,送上一句温暖话,耐心的解答社会保险政策,该办的事不推不拖认真办理,使他们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2004年洪泽县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以来,张小波一直在退管一线工作,从最初的社区调研摸底、协管员培训,到各项基础资料的建立完善,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工作中一丝不苟,积极组织退休人员开展门球、健身舞、乒乓球、太极拳、象棋、钓鱼等文体活动,打造了洪泽特色的“老来乐”退管服务品牌;组织了两届“老来乐”杯退休人员运动会,七届“老来乐”杯企业退休人员钓鱼比赛、三届“企业离退休人员书画作品”比赛、退休人员健康知识电视大奖赛等大型活动;组建了企业退休人员太极拳表演队、“夕阳红”老年艺术团等,丰富退休人员业余文化生活。每年还组织社区对退休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和年检工作,为退休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养老金的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春节、重阳节都积极深入高龄和困难户中对退休人员进行慰问。

近年来,在创建蒋坝、老子山、东双沟等镇7家城乡一体化退休人员和老年居民活动中心中,他不怕麻烦来回多次往返镇(街道)与班上,从来毫无怨言,对于活动中心的需求积极记录和反馈,为买健身器材跑淮安市多家进行对比,甚至过了吃午饭时间回到县城才吃饭……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掌声和鲜花,有的只是责任与忠诚,只是对工作的无限热爱。正如张小波谦虚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再努力,为单位的发展再尽一名党员应尽的微薄之力”。张晓波就是用他平凡朴实的工作事迹挥书写了人生的不平凡,闪耀出了一名共产党员敬业奉献的美丽光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