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县人社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16-06-03 17:24:4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洪泽县人社局党委立足于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抓摸底排查,明确参学对象

按照“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落”的目标,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通过支部自查、集中核查等方式,全面摸清全系统党员基本信息、流动党员底数、“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党务管理基础信息,切实扩大学习教育的参学率和覆盖面。

二是迅速传达学习,精心研究部署

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印发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5月16日下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实践载体,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下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深化“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县人社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把手”职责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要求,全系统直属党支部迅速启动了学习教育工作。

三是落实三个带头,层层示范带动

该局党委班子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逢会必学,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地方党委和党组工作条例,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并全体党员上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先学先知、先悟先行,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做出表率。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结合“三会一课”、集体学习等,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学习。

四是抓好集中学习,做到“五个一”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及时向全体党员发放了 “两学一做”口袋书、《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必学书目,要求每名党员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局领导做一次专题辅导,每季度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扎扎实实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原原本本领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加足“工作之油”,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人社系统党员干部队伍。5月30日上午,特邀县委党校函授科副科长赵姝舒为全系统党员授课。赵姝舒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总体部署、有效开展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全系统近100名党员参加了党课。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通过学习教育,深化“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全系统30余人义务献血、编印“两学一做”简报等活动,让全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