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潢川县水产局深入农户面对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大走访(图文)

时间:2016-08-11 09:32:5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天瑞 王新鑫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落实潢川县脱贫摘帽工作部署,县水产局制订了“进农户精准扶贫大走访”方案,要求局扶贫工作队深入农户、深入群众,切实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排忧解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8日,局长胡旭升亲自带领局精准扶贫帮扶队顶着烈日再次深入该局帮扶村踅孜镇八里村5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精准扶贫大走访。帮扶工作队分成四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农户详细了解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目前的收入、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是否落实了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计划,帮助村民实现增收目标,拓宽发展思路,找准找好发展路子。同时入户广泛宣传水产产业扶贫扶持政策,帮助有意愿通过水产养殖脱贫的贫困户早日脱贫。

走访结束后,局长胡旭升对精准扶贫帮扶队提出了“三抓”要求:一抓建档立卡,对实施水产产业扶贫的贫困户进行统计核查,建档立卡,实事求是,因户施策,为进一步脱贫目标打下基础。二抓技术服务,采用送科技下乡、举办技术培训班等形式,对贫困养殖户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三抓示范带动,强力脱贫一批贫困户,以示范带动、典型引路,加快推进水产产业精准扶贫达到实效。强调精准扶贫要“贴地气”,帮助贫困群众转变观念积极进取,形成持续的造血能力;精准扶贫不仅要帮钱、帮物,更要扶“志”、扶“智”,从而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