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盘州市民政局全力做好社会救助等工作

时间:2017-07-11 14:46: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赵玉沛 张闯

盘锦市民政局通过实施“五大举措”,确保社会救助、优抚等工作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按时足额发放低保,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今年4月初,通过提高标准、核查收入,做好困难人群的精准识别。经乡镇(街道)、市民政局审核,需发放城乡低保金92151人2001.86万元。为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市民政局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资金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财政局拨款。5月,发放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6854户10157人379.78万元,发放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50333户81579人1622.08万元。

认真开展社会救助,充分化解群众特殊困难。在保障基本生活的同时,相继启动实施了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急难救助,今年以来共解决医疗救助1047人359.87万元,解决临时救助(含急难救助)1713人277.24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因病、因灾、因学等原因造成的暂时性困难。

全力做好优抚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国防安全。面对退役军人就业意愿与国家现行安置政策存在差距的困难,市民政局一方面抽出熟悉政策、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退伍老兵信访接待工作,与他们认亲戚、交朋友、解难题,了解老兵需求,化解老兵难题;另一方面精心做好优抚资金的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发放春节慰问金114.85万元,发放第一季度优抚对象抚恤金716.42万元,代缴合作医疗参合费37.70万元,发放在职伤残补助243人400余万元,发放优抚对象医疗救助30人14.43万元。

积极参加灾害救济和事故(件)处理。今年以来,盘州市共发生火灾、冰雹等自然灾害10余起,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核查灾情、组织救济、及时发放救灾款物。

认真抓好留守儿童和社会救助工作。认真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全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全市共有留守儿童7330人,监护较好的3820人,监护一般的3446人,二者共占99.13%。依法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救助盘州高铁站被遗弃儿童、富源县精神病妇女等人员102名。

最新信息

  近年来,顺庆区人社局将22项服务[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顺庆区人社局将22项服务[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