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以文化促廉政,以廉政兴人社——洪泽区人社局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纪实

时间:2020-06-17 15:39: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蒋忠) 近年来,洪泽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将“以文化促廉政、以廉政兴人社”为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坚持“干事”和“干净”两不误、“履职”和“尽责”两手抓,扎实开展好“廉政文化品牌”建设,人社事业发展“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因素在积累,“好”的态势在延续,在接续奋斗中书写点赞的人社民生卷,用实干赢得民心。先后荣获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多项殊荣。

用廉政文化激励人。制作领导班子廉情公示栏,定期公开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作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橱窗,不定期展出包括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文明创建成果摄影、书画等充满文化气息内容。创建廉政文化学习园地,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抓好干职工零散时间学习。在楼梯、过道等显眼位置悬挂廉政书画,在每个干部职工办公桌上设置廉政警示标牌与家风家训,努力使干部职工抬头见廉,人人倡廉,进而营造了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

用廉政文化熏陶人。严格“三会一课”、每月10日固定党日活动等制度,以“六个强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读书征文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建立定期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对新提拔干部打好“预防针”,对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适时亮“黄牌”,及时提醒谈话。

用廉政文化规范人。局党委定期分析干部队伍廉政状况,侧重于自警监督式教育。要求全体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和管人、管钱、管物等重要岗位人员对照廉政条规,时时刻刻警示自己,坚持每季召开一次预警分析工作会议,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向社会公布廉政热线电话,接听、记录、收集社会各界对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举报的违纪违规案件及时查处,以正人社风纪。紧盯社保与就业专项资金、人事考录招聘等突出问题,不定期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活动,坚持抓早抓小,注重抓常抓细,促进干部职工提升服务质量。

用廉政文化告诫人。组织党员干部到金堤永固、淮安德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场地开展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活动,聆听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声泪俱下的现身说法,教育党员干部在钱物面前坚守气节,侧重于感悟式教育;参观廉政文化展,让大家从中接受教育、吸取教训、感悟人生,树立“廉荣腐耻”理念;对新提拔干部负责人均由局领导进行廉政谈话;将廉政文化建设延伸到家庭,积极开展人社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活动,引导干部家属支持配偶廉洁从政,营造文明家风;将廉政文化建设延伸到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强化社会职责,结合“双报到”活动,把人社廉政文化推进到社区。

党风廉政建设不是一蹴而就,洪泽人社将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大宣传引导,打造“廉政文化品牌”,为谱写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洪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