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区人社局: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09 17:15:4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蒋忠) 今年以来,洪泽区人社局紧扣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定位,坚持以“民生改善、服务发展”为己任,紧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区情农情,在就业创业方面精准发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发展

党建引领走好“乡村振兴路”。坚持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围绕全区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就业扶贫“遍访”行动,对每个贫困户实行“送岗上门、送政策进家”,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有转移就业意愿的给予100%推荐就业,100%把就业政策送到贫困劳动力手中,确保每个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每个贫困家庭都能有稳定务工收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民心,助推乡村振兴。

就业创业搭好“乡村振兴桥”。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引导群众全面了解政策,为乡村振兴搭桥铺路。建立“政策培训+扶持贷款+跟踪服务”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宣传落实“贷免扶补”、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畅通创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免费为企业提供一个专用“二维码”;联合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网络直播招聘;带领企业深入镇村、周边赵集镇开展集市招聘、村组招聘;组织台华新材、悦丰晶瓷等企业赴河南省卢氏县、陕西省潼关县开展“劳务输入”,引进外地劳动力来洪就业。

着力抓惠企政策落实,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定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通过“经验交流、资源共享、信息互动、发展联促”等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催生企业发展内动力。全年发放稳岗补贴300万元、生产补贴42万元、留洪过年补贴8万元、职业技能提升补贴60万元、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300万元、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8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000万元、贴息180万元、落实创业扶持政策资金200万元,开展创业培训2000人次、支持成功创业1000人。统筹做好城乡新增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就业。

实干之风助好“乡村振兴力”。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尺度。坚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班子领导带头树榜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带领各支部、全体干部脚踏实地开展人社惠民工程,下大力气苦干实干,引领乡村发展,探索振兴之路,以实干之风为乡村振兴助力添翼,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社铁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