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五常市公安局: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障群众安全感

时间:2024-04-01 16:36: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朱善永 王宇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基础性工程,坚持“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的总体思路,有效牵引带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档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jpg

111.jpg

一是五常市公安局街面警务站、武装处突车、各派出所巡逻车组、牛头山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发挥巡逻“尖刀”作用,织密社会面平安防护网。按照“控点、连线、成圈”等防控体系要求,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中出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坚持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让辖区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全年共出动警力1.4万余人次,警车5000余台次,巡逻里程达到32万公里,有效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同时,各参巡车组积极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如火灾、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等,及时赶赴现场,疏导群众,维持秩序,抢救人员和财物,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1111.jpg

二是各派出所围绕做好辖区社会面巡逻防控。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联合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辖区治安薄弱区域的巡逻管控,日间对重点治安复杂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间断巡逻,夜间对背街背巷进行定点巡逻,全面提升辖区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各辖区派出所充分利用智能安防小区、视频监控、电子警务等技术手段,实现对辖区重点区域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监控管控,构建了立体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

11111.jpg

11.jpg

据介绍,通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五常市公安局各参巡单位有效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为打造平安五常、和谐五常、美丽五常贡献了公安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