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锦江环境银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开工(图文)

时间:2017-04-14 14:11:16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4月9日,银川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及焚烧发电二期机组扩建项目在焚烧发电厂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是银川市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垃圾处理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000吨~2500吨,年处理能力达到72万吨,年发电量2.2亿千瓦时。

 

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银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占地91.8亩,总投资3.65亿元。2014年1月投运,每年可为银川市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提供发电1.4亿千瓦时。而即将扩建的垃圾资源化项目占地约56.6亩,为一期预处理系统扩建改造升级项目,投资约1.92亿元,将新建3条垃圾预处理生产线和1座日处理能力200t/d的渗滤液处理站,总处理能力为2000t/d,包括垃圾卸料、贮存、筛分、破碎、磁选和分选等设施以及相关配套生产厂房。同时扩建的还有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投资约1.26亿元,在一期厂区内,利用现有公用系统,新建1台500t/d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锅炉和1台N12MW汽轮机组。银川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及焚烧发电二期机组扩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可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000至2500吨,年处理能力可达到72万吨,年发电量增至2.2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银川市生活垃圾100%的焚烧处理。

 

城管局局长致辞

领导参观控股中心

“该项目建成后,不但能够满足银川市未来5年~8年的生活垃圾增长需求,同时可以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补充和完善,实现垃圾资源综合利用最大化。”银川市城管局局长邱志军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的开工,对改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银川市在这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此外,除了生活垃圾的处理和再利用,目前针对建筑垃圾的再利用设施也在加紧建设当中。

最新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