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深圳首个街道级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办理点落地南山区招商街道

时间:2020-05-09 14:33:10  来源:南粤观察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5月8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招商街道工作站揭牌——位于南山区招商街道的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成为全市首个街道级来华工作许可业务“一站式”办理点,这意味着招商街道辖区,乃至整个南山区的外籍人士以后可就近到该中心办理来华工作许可业务了。外企员工Amanda是首个受益者,第一时间领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言“家门口就能办证、领证,太方便了”。

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是招商街道和公安出入境、外事、外专等部门于2018年联合打造的外国人一站式(签证)办事及咨询服务平台,为外籍人士提供两大类别共20余个事项的咨询和办理服务。此前,中心已实现出入境业务全覆盖,但来华工作许可业务仅能提供咨询。如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深圳市外办、深圳市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招商街道争取到外国人工作许可业务办理在中心落地,进一步优化街道外国人服务水平,打通境外人员管理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极大的便利辖区的外籍居民和涉外企业。

力推来华工作许可业务落地街道绝非无的放矢。“辖区外籍人士办理来华工作许可业务需求高”,据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街道是深圳市外籍人口最多的街道之一,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口6547人,此外,国际学校6所,纯外资企业199家。“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运营至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咨询量已达1535例,在各类咨询中数量最多。”而从整个南山区来看,根据有关数据,2018年、2019年,南山区就业类居留许可证件的颁发在全市的占比分别为20.5%和22.4%,这体现在南山区就业的外籍人士数量较大,对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需求相应较高。

“感谢政府,让便民服务落地到生活工作周边。”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外籍人士代表向市、区、街道相关负责人道出心声。蛇口国际学校校长Greg Smith心情颇为激动,他告诉记者,学校有150多位外教,每年开学,便是负责签证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要来回到位于福田市民中心的深圳市外国专家局为一些外教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提交材料、带外教面签、领取证件……来回奔波,路上都耗费不少时间。“现在,学校附近就可以办理该业务了,省心省时省力。”

服务无止境,向前不停步。据介绍,2020年,招商街道还将对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推动环境、服务双提升,同时,继续发挥好街道“3+3+3+N”国际化服务体系作用,争取输出一套可复制的国际化软硬件建设标准,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软硬件项目,建设一支国际化共建共治共享队伍,为把街道打造成集对外交流、自由贸易、滨海休闲于一体的国际交往典范街区探索新路径。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