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河北交通厅发布关于ETC盗刷事件

时间:2016-12-15 16:38:54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近日网上流传相关视频,有人利用POS机刷取ETC车辆银行卡内资金。12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与中国银联确认,视频中的情况是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通过“闪付”功能直接刷取与ETC联合发行的银行卡账户资金,并非ETC卡账户资金。

据悉,ETC卡目前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交通行业发行的单用途ETC卡,不具备金融功能,不存在此风险;第二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客户持有一张交通行业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借记卡或贷记卡,车辆上使用的ETC卡也不具备金融功能,不存在此风险;第三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二合一的卡片,如有“闪付”功能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联名卡的银行账户可能存在此风险。

据银联专家称,“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是中国银联联合各成员机构为满足持卡人和商户快速支付业务需求而推出的创新服务。该服务为持卡人提供支付便利的同时,通过优质商户白名单、交易限额、交易监控等一系列保障措施,让持卡人放心用卡。此外,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了“小额免密免签”专项风险保障服务。持卡人一旦发现异常双免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银联还对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提供赔付,同时“小额支付免密免签”POS机的申请要经过人民银行认证,所有交易记录均有备案及查询,确保用卡环境安全可靠。

为保障客户利益,交通部门将尽快与合作银行协调,在今后的发行工作中,默认关闭联名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此功能是否开通由用户决定。另外对已发行的相关卡片,建议用户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关闭后不影响公路通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云说99%实体店会灰飞烟[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云说99%实体店会灰飞烟[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