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全国人大代表谭晶一直在为儿童安全保护和母婴室建设建言

时间:2017-07-04 14:20:0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青年歌唱家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已由解放军代表团转入云南代表团,云南代表团现有人数共91人。”在被问及军人身份时,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我已经自主择业了。”

“今年我有两个建议,一是母婴室建设,二是孩子安全“五防”进校园。”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2016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就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关于城市公共场所建设和普及标准化母婴室的建议》,将建立母婴室纳入建筑标准的强制性规定,围绕母婴室建设制定专门的建筑标准,比如为哺乳室预留桌椅、换尿布台的空间等。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年她一直在为儿童安全保护和母婴室建设建言。

2014年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做了母亲,对于“背奶妈妈”的不易深有体会。“我做母亲不久,感觉到母婴室的需求很迫切,很多公众场所需要建立母婴室。”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谭晶提出了“关于城市公共场所建设和普及标准化母婴室的建议”。

“我得到了全国人大的回执,它向我介绍了母婴室的建设情况。我也参加了卫计委举办的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母婴室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效。”全国人大代表谭晶表示。2016年7月18日,国内首家“爱心无霾母婴室”正式入驻北京大观园潇湘馆。

据卫计委在去年第25届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介绍,目前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已经上升到58.5%。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表示,将积极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将母婴室建设纳入相关规范与城市建设规划中。国家卫计委也将制定完善母婴室相关设置标准,引导企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设置规范化的母婴室。

关于儿童安全保护,她建议将防校园暴力、防拐卖、防性侵、防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等 “五防”知识送进校园,让孩子了解更多的安全防卫知识,减少伤害。

“我和另外一位公益人士,就相关新闻事件进行跟踪,然后和许多公益志愿者一起走访调研,形成以上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谭晶说。

“我今年继续为母婴室建设呼吁,希望公共场所的母婴室建设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全国人大代表谭晶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