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中核集团推动企业文化落地,深化作风转变

时间:2019-07-11 09:56:03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一流的企业做文化”,企业文化决定着企业的本质特征和未来发展。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核集团把“以企业文化落地深化作风转变”纳入主题教育轨道,借力生风,强势推进,充分表明了当前深化作风建设和推进文化落地的重要性、紧迫性。集团上下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推动建立中核集团新时代新型文化体系,塑造能打硬仗、勇克难关的优良作风,为落实新时代发展战略、实现“三位一体”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核工业在60多年的发展道路上,形成了厚重的文化积淀和鲜明的作风传承。老一辈核工业人在成就“两弹一艇”惊世伟业中锻造出的“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忘我的献身态度,至今依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核工业人在完成国家重大攻坚任务、积极开展清洁能源建设、自主掌握先进核能技术等方面写下一页又一页光辉篇章。而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大环境、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局面、日益层出不穷的新型技术挑战,作为中国核工业的领军企业,中核集团唯有在文化上率先引领,才能在事业上加快引领。为此,必须从增强企业软实力入手,从加强企业战斗力着眼,助力打造能够满足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实现创新突破、推动行业进步的机制和队伍,以更富进取、更具活力的精神面貌为完成新时代使命和任务注入新的动力。

目前,新时代新中核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等已相继确立,与此同时,中核集团总结提炼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主动作为、团结协作、高效运转、风清气正”24字,作为所倡导的好文化、好作风理念和要求。这为全集团以文化促发展、以作风促建设提供了方向和目标。事实上,企业文化与作风建设是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精神支柱。作风建设是企业文化的内涵,企业文化是作风建设的外延。相形之下,当前不同程度地存在于不同领域的抓落实不力、运行效率不高、协同性不强、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靠要等现象和问题极大地阻碍着核事业在新时代取得进步和发展,因而必须通过强化企业文化和作风建设予以清除和解决。通过把企业核心价值观植入职工内心、融入管理和制度流程、转化为职工的自觉行为,以企业文化落地深化作风转变,通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创新”意识、“协同”意识,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再创辉煌提供文化保证、作风保证。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