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培训

2016德州仪器中国教育者巡回讲座落下帷幕(图文)

时间:2016-08-11 15:40:2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2016年德州仪器(TI)中国教育者巡回讲座昨天在武汉举行,此站是TI今年全国15个城市巡回讲座的最后一站。作为TI中国大学计划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巡回讲座是TI面向教育者展开的技术培训讲座,旨在为广大从事单片机、模拟和无线技术的教育者提供业界最新技术,并为其在课程革新和科技研发方面提供最全面的技术支持。

今年的TI中国教育者巡回讲座于4月20日在天津启动,随后陆续在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成都、重庆、广州、福州、杭州、长沙、沈阳、哈尔滨和南京展开。两个多月内,TI的技术专家们与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从事电子工程学科的上千名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

1.JPG 

2016德州仪器(TI)中国教育者巡回讲座活动现场

在武汉站的讲座上,TI为参会的高校老师们安排了针对电源管理实验室套件(PMLK)的BUCK及LDO教学套件培训,通过一系列的现场演示、介绍、答疑、动手实验和互动,帮助老师们快速掌握最新的开发工具,提高教研能力。来自TI第三方合作伙伴公司的代表也在现场展示了众多支持高校开发各类创新实验教学课程的教学和实验套件。此外,TI还安排了基于MSP430F5529口袋实验板的实验环节,并对智能物联平台CC2650 LaunchPad及Sensortag进行了介绍。

PMLK是一款综合、易于使用且多用途的工具,可帮助学生们将实验室中获得的实践学习经验应用于他们的电源解决方案设计方面。每个实验室套件包括一个评估板和一本实验室试验手册,其中包含主要电源转换器拓扑、原理、案例研究和一组独特实验集,以便快速理解实际应用中所需要的电源。MSP430F5529口袋实验板则可帮助学生完成MCU、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等基础实验项目,而且可以完成音频播放、录音回放、温度测量等趣味性综合实验。CC2650是一款面向Smart、 ZigBee、6LoWPAN以及 ZigBee RF4CE 远程控制应用的无线 MCU,适用于工业、消费类电子和医疗产品中的各类应用。

2.JPG 

德州仪器电源管理实验室套件(TI-PMLK)为学生带来全新实践学习经验

TI中国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借助15个城市的教育者巡回讲座和来自全国的优秀高校教师们当面交流,今年的讲座内容得到了教师们很好的反馈,我有信心在今后的教师交流活动中TI能够继续作为值得教育工作者倚赖的‘强大助手’,为中国电子工程师人才的培养产生持续、全面和积极的影响。”

在TI的全球战略中,大学计划是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多年来,TI不遗余力地在全球范围内推行‘大学计划’,通过面向大学这个科技摇篮,采取多种手段与措施,培养出了大批掌握世界先进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TI中国大学计划于1996年正式启动,由模拟技术(Analog)大学计划、单片机(MCU)大学计划以及数字信号处理(DSP)大学计划三部分组成。2016年是TI中国大学计划的20周年,迄今为止,TI已与教育部签署了三个十年计划,在中国600多所大学建立了超过3000多个模拟实验室、微控制器实验室、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以及物联网、汽车电子、数字电源、太阳能等应用实验室,每年有超过30万名学生通过联合实验室和其他创新活动等接受TI的各项技术培训,还有数万名学生参与到TI主办的各种大学生设计竞赛中。

最新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推荐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