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培训

中望软件:科创教育解决方案,助力学科培训转型

时间:2021-08-26 11:58:5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双减”政策颁布,K12教培市场空间被压缩,教培机构纷纷转向非学科教育细分领域寻求破局之道。近期,国内知名创新教育品牌“3D One”所属公司——中望软件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号召,开放合作,推出面向K12教培机构转型的科创教育解决方案。

  “双减”政策下,教培机构谋求新出路

  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为学生减负,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

  “双减”政策正式颁布后,各地监管细则陆续出台,严格监管校外培训活动的开展。几十万家教育培训机构受到波及,整个教培行业都在合规性之下寻求着转型发展的方向。新东方、好未来、作业帮、精锐教育等多家头部公司应声而动,率先转入了素质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校外托管服务等领域,也有不少教培机构瞄准了STEAM教育、少儿编程和科学启蒙等方向,原本小众的素质教育市场因为教培机构的涌入,引发了新一轮的增长和竞争。

  为响应国家“回归教育初心,提升教育质量”的号召,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供应商中望软件,也向寻求转型的教培机构抛出了橄榄枝。

  据了解,中望软件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A股第一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2008年开始投身教育行业,为普教、职教、高教不同阶段提供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技能认证、专业竞赛等服务。在K12领域,中望软件旗下拥有3D One、3D One Plus、3D One Cut、3D One AI等系列科创教育软件、体系化创新教育课程、线上创客交流平台“i3DOne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社区”等,覆盖三维设计与打印、人工智能与编程、创客实践与智造等K12科技创新教育应用场景。

  素质教育-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

  为何建议K12教培机构进入科技创新教育赛道,中望软件是这样阐述的:科技创新教育(以下简称“科创教育”)是以科学技术知识为基础,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为目的的系统性教育方式,包括STEAM教育、机器人、编程、三维创新设计、人工智能、创客等多种课程类型,具有跨学科学习、项目式学习、关注创新精神和思维能力培养等典型特征,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科创教育与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中提出的“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的要求不谋而合,其中三维创意与设计、人工智能等课程更是先后被列入《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科创教育是符合国家未来人才培养需求、可长期发展的一条赛道,目前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值得更多社会力量来进行参与。

  以科技赋能教育,中望软件助力教培机构转型

  “双减”政策发布之后,大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能继续开展原先的业务,师资和教学资源形成了冗余。利用自身优势,对这部分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推动科创教育行业整体水平提升,是中望软件开放合作、助力教培机构转型的主要原因。

  根据中望软件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针对教培机构不了解新行业情况和市场实际需求、转变经营模式及培训原有师资进行转型等难题,中望软件从产品、内容、服务等方面出发,推出了科创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教培机构快速适应新的教学领域和开展业务。

  1. 软件+课程,助力教培机构迅速完成产品体系构建

  中望软件旗下的3D One系列科技创新软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科创教育产品,涵盖三维设计与打印、创客智造与实践、劳动教育与实践、人工智能与编程多个应用方向,已被应用于全国超过31个省市地区的7万所学校之中。通过多年中小学校内服务的经验累积,中望软件基础教育阶段的课程已实现小学至高中的全学段覆盖,课程类型丰富,能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方向的教学需求。中望的教学软件和课程面向的人群都在K12阶段,与这次面临转型的教培机构原有的服务人群有所重合,能帮助教培机构快速调整自身的业务模式,完成资源整合及复用。

  2. 完善的培训体系助力教培讲师转型

  多年来,中望软件通过参与高校产学合作及师范大学协同育人项目,与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合作培养未来三维创意设计科创教师,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师训体系,可围绕软件、科创教育、比赛、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教研等专项内容,助力教培机构快速完成师资队伍建设及培养。

  3. 科创竞赛和能力认证考试,让教学看得见成效

  中望软件作为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等众多科创竞赛的技术支持单位,能为教培机构提供优质的教学成果展示出口,以赛带训,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及综合实践水平。除此之外,中国电子学会与中望软件共同发起的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也能为教培机构提供一个对学生信息技术能力考察较为权威的标准。

  除了软件、课程、师资培训、竞赛支持和能力认证等方面的教学支持,中望软件还完成了从普教、职教、高教直至企业端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贯穿式培养模式的打造。中望软件与教培机构之间的合作,实际上也让教培机构具备更多的业务可能性。

  据了解,目前中望软件针对教培机构推出的科创教育解决方案,获得了诸多培训机构的认可。中望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机构的加入,科创教育行业整体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双减”政策的影响下,科创教育或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中望软件以科技赋能教育,助力教培机构转型科创教育赛道,既可以促进教育内容的多元化发展,对学校的课后服务形成有益补充,又可以给科创教育带来优质的教学资源,提升社会整体科学氛围。两者的合作,或许能为素质教育甚至职业教育探索出新的发展模式,为教育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最新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推荐信息

  花50万元,现在可以买架敞篷飞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