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7年磨砺经典!《小鸡彩虹》终获“最佳动漫形象奖”

时间:2018-07-10 17:33:50  来源:内蒙古在线  作者:

7月5日,三年一评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颁奖典礼终于落下帷幕,令人高兴的是,用七年打磨的国产动画《小鸡彩虹》荣获“最佳动漫形象奖”。

《小鸡彩虹》是一部国产原创的东方新水墨风动画片,讲述的是7只不同颜色的小鸡在云岛上一起生活、一起成长的故事。这部动画片以友谊为主线,旨在教育培养幼儿的社交能力和生活习惯。

提到《小鸡彩虹》,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七只毛茸茸的小鸡形象,却很难想象七只小鸡的背后,是创作团队600次视觉设计的修改和7年的坚持不懈。“做让人尊敬的作品”,这句话是主创团队的宗旨,更是支撑他们一路走来的不变初心。

毫不夸张地讲,《小鸡彩虹》的起源,是8年前导演雷涛的一场梦。雷涛说:“和很多80后一样,我也曾是个二次元的狂热爱好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二次元的热爱渐渐转变为一种更为成熟的思考。尤其是当自己的孩子出生,这种思考也沉淀为身为人父的一种责任,那就是如何才能让孩子的童年,可以拥有优秀的动画作品的陪伴。很快地,这种责任转化为行动。然而,作为一个动画的创作者,我遭遇了迷茫的瓶颈期,直到梦见七只彩色的小鸡,带着光束丁零当啷地向我跑来。在那时,我的内心无比愉悦、舒服,仿佛进入了温暖和充满爱的世界。”

就这样,打造国产优质动画《小鸡彩虹》的决心,在雷涛的内心坚定扎根,也成为了整个创作团队的目标。

雷涛和他的团队不止一次地思考:动漫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魔力?对于儿童动漫,是孩子和现实世界的缓冲带,是过滤剂,是第一次世界观形成的重要保护伞。这代表着什么?可以说,动漫中的世界是什么价值观,儿童青少年就会倾向于什么样的价值观;动漫以什么样的角色为标杆,儿童青少年就会以什么样的角色为偶像,未来就会以这些角色的价值判断来对待这个社会,对待这个国家。

这是国之大计,社会健康发展之源,民族强大之根本。

这让雷涛和团队认识到自己肩膀上的重任。制作动画,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种使命。

这一路走来,过程非常艰辛而有趣。为了让动画尽善尽美,得到更专业的指导,雷涛专程拜访美国皮克斯专家,却险些被保安当作危险分子;为了让动画色彩对幼儿的视力伤害降到最低,他和团队又去到加州大学请教色彩专家,一个值、一个值地定颜色;别人都在质疑中国风水墨画不容易迎合市场,他们却默默决心要将中国的优秀文化发扬起来,传承中国经典文化和优秀思想,独创东方新水墨画风。

皇天不负有心人,《小鸡彩虹》自播出以来,不断获得专业和大众的认可。从2013年获得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2014年获得中国年度十大卡通形象金奖和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再到2016年《小鸡彩虹》被选为杭州G20峰会官方唯一指定合作动漫形象……到2018年获得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形象奖”,《小鸡彩虹》团队从未松懈,始终将“做让人尊敬的作品”这一宗旨铭记在心。

不断优化的动画内容,用心的动画色彩和独特的新水墨画风,让《小鸡彩虹》不仅获得了国内一致好评,在海外也大受欢迎。在YouTube上仅播放二十集动画就获赞500多万。《小鸡彩虹》团队还将动画发行到了Discovery探索频道、中东27国、澳洲ABC等一线海外平台,动画播出后好评如潮,不光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递得更远,还为全球的孩子带去了欢乐。

经典的创造并非一朝一夕,7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转折。《小鸡彩虹》团队还将继续打造经典。我们相信,这么优质的国产动画定会继续发光发热;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像《小鸡彩虹》一样优秀的国产动画片,为中国的孩子,甚至全球的孩子,继续带来欢乐,传递中华优秀文化。

最新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推荐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