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和九小“阳光少年”义工发起关爱流浪猫行动,呼吁喂养责任和再收养(图文)

时间:2017-07-08 11:38:3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1.JPG 

 7月7日, 和平里九小“阳光少年在行动”和“红烛”两个慈善义工服务队,大手拉小手走进和平里街道,和街道内的流浪猫救助者黄奶奶一起了解流浪猫的由来、引发的社会问题以及救助情况,并共同发起关爱流浪猫行动。这是义工队继关爱孤寡老人、帮助残疾儿童之后的又一次爱心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义工们共同呼吁全社会,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提高责任感,爱护小动物,做到不遗弃、不虐待宠物。

2.JPG 

流浪动物已经成为中国城市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据首都爱护动物协会(CAWA)不完全统计,北京流浪猫数量在20万左右。目前,流浪猫救助站数量不多,而且相对于数量庞大的流浪猫,救助站收纳的数量和救助能力有限,众多的流浪猫救助主要还是民间爱心人士或志愿团体的自发行为。

3.JPG 

和平里街道是北京东城一个人口密集地带,有不少流浪猫在此“安家”,其来源主要是家庭变故旧城改造拆迁遗弃。居住在此的黄奶奶是一位特别善良有爱心的人,退休前到现在整整26一直照顾街道里九个居住点的60多只被遗弃的流浪猫,风雨无阻,从无间断。为了改善流浪猫的生活环境和质量,黄奶奶和爱人每月都会从工资里拿出四千多元用于猫食购买。和其他的流浪猫爱心人士不一样黄奶奶除采取定点定时喂食的救助方式她救助的流浪猫大多做了绝育手术,抑制了流浪猫的过度繁殖。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黄奶奶如今其实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却不言放弃因为不忍心舍弃这些有生命的小动物。她希望通过媒体和义工组织联系一些救助机构或为流浪猫找到新主人。

4.JPG 

5.JPG 

6.JPG 

得知小义工要举行此次慈善活动,黄奶奶非常高兴孩子们能有这份爱心。在活动现场,黄奶奶为小义工们详细介绍了流浪猫的情况,分析了流浪猫形成的主要原因,讲述了流浪猫引发的主要社会问题,回忆26年前她和小猫结下的不解之缘时,黄奶奶激动的热泪盈眶。她希望人类与动物在地球上和谐共处、和谐共生 。小朋友从小拥有一颗爱心,热爱自己的祖国,爱护小动物。随后,小义工们分成五组讨论,并在流浪猫居住点明显处放置了标志牌,爱护动物从我做起” “尊重动物 不离不弃”“保护动物 与自然和谐”“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他们”“染蓝一片天空 保护一只小猫”,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标语,表达了孩子们共同的心声。活动尾声,和平里九小侯书记带领着红烛慈善义工服务队的全体老师和“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小义工们为流浪猫爱心捐赠,共筹集善款2810元,用于购买猫粮和给小猫做绝育手术。捐赠虽然不多,但是小义工用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做公益,满满的爱心蕴含的里面。孩子们用自己的稚嫩声音和行动向社会发出呼吁——呼吁喂养责任、呼吁对现有流浪猫的妥当处置、呼吁有能力的人收养流浪猫。

7.JPG 

8.JPG 

9.JPG 

活动中,和九和三深度联盟校的侯书记表示:传承爱心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此次大手牵小手共爱流浪猫,用实践行动诠释我们对生命负责、对社会负责,引导孩子们正确对待身边的伴侣动物树立起人和宠物和谐相处之道。现场的一位义工妈妈说:“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了解到流浪猫的生存现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流浪动物的救助中。”小义工楚涵也表示:“我一直想让妈妈给我养个猫或狗,妈妈常说我还小,养宠物是要付出的,我总不能理解,今天我才真正知道养个小动物有多么不容易,喂食、洗澡、打预防针个个不能少,最主要的是不能依个人喜好,随意遗弃小动物。”

据悉,和九小“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是中国注册年龄最小的慈善义工团队,由同班的20名同学组织创建培养内心原生的爱一直是“阳光少年在行动”的恒久主题2013年创办以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在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倡导的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浸润下,在学校领导和义工家长的大力帮助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关爱他人。四年来,义工队组织开展了多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海清小学,帮扶打工子弟;走进太阳村,关爱孤独儿童;重阳节走进汇晨老年公寓,关怀孤独老人;慰问环卫工人,倡议环境保护;与西城残疾儿童年,共度六一节等。在学校里,他们让友善助人、向上向善的风气在师生中传播;在社会上,小义工用行动感召身边的人,激发正能量的传递。和九小红烛慈善义工服务队是由学校党员老师和义工家长组成的又一只公益队伍。学校的侯丽华书记表示:未来 “红烛”与“阳光少年”两个义工服务队将继续携手,带动全校师生在社会实践和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白洋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