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5G与能源电力行业支撑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9-07-22 14:32:2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云松 宋华蕾

本网讯(谢云松 宋华蕾) 7月20日,第三届中国智慧电力论坛在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举行。与会嘉宾围绕“5G与能源电力行业支撑”为题展开分享,与会专家与参会者进行互动研讨,现场问答释疑,气氛十分热烈。本届论坛由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学德主持。

x.JPG

论坛参会专家合影

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俊杰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寄语,他表示, 5G与行业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5G与能源电力行业的协同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希望通过论坛研讨,促进各方加强交流,发挥优势,实现共享共赢。中国联通也将充分发挥5G优势,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大力推动能源电力行业的智能发展,为我国能源行业搭建坚强的平台,为推动中国能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论坛上,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智慧能源中心高级解决方案经理傅俊锋作了题为《发挥5G优势,助力电力泛在连接》的主题演讲。他实现泛在连接,已成为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互联网时代的本质是信息化,物联网时代的本质是数字化。未来三十年,是从“人与人”的连接走向“人与物与人”的全面连接的转变5G网络优势技术可应用于电力业务全流程

y.JPG

论坛上专家与参会者进行互动研讨

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联盟秘书长邢伟华论坛上作了题为《无线通信失败情形下的明码加密补救方案在售电终端上的实践 》的演讲。泛在电力物联网与5G通信技术将给电力领域带来深刻的改革。 5G技术的应用普及,中物合去仪表化进程将成为能源电力的重要组成部分。5GWiFi技术,可支持国网的四表集抄,只是用各类计量传感器向国网集中器提供数据。”邢伟华说。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资深行业总监朱刚作了题为《5G智慧能源助力绿色生态园区建设》的主题演讲。他详细讲解了智慧园区现状及破局思考5G智慧能源如何助力园区发展以及中国联通的智慧园区发展之路,同时,也为绿色生态园区建设提供可以参考的样本。

北京电信规划院业务三部总工程师王珏作了题为《基于5G切片技术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介绍了电力行业的形势与需求, 5G切片特点,基于智能电网的主要通信业务场景,逐一探讨和分析不同业务场景下的业务特征和技术指标要求,总结了智能电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5G网络切片在智能电网中的潜在应用场景以及5G切片技术在电力无线专网中的应用。

物联网智商创始人、北京物联网协会副会长、深圳物联网协会联合执行会长柏斯维作了题为《5G时代物联网产业的机会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物联网+5G的发展前景,机遇与挑战。

人类文明的促进与加速,二战之前是靠战争,二战之后是靠科技,文明的进步是以能源文明进化的标尺来衡量的。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张罗平作了题为《清华电力物联网创新模式》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说

第三届中国智慧电力论坛由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协办;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力部门、科研机构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是一场探讨5G与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的思想盛宴。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